tip:滑鼠移到照片上,照片會放大

 

五月初我收到好大一個箱子,請見下圖↓↓↓

紙膠帶收納箱

Size是540*320*130mm

它........到底是甚麼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要開箱囉! (其實只不過是撕掉外面的保護紙)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將!將!將! 這樣子猜到了沒?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看看側邊的樣子~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右下角還有我的專屬LOGO雕花! (學姐幫我畫的老虎實在太可愛惹)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完整的上視圖~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防雷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猜到了嗎? 要公布謎底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其實它是我專門訂製的紙膠帶收納箱啦!

(忽然覺得自己很白癡,右邊的字就有寫maskink tape box....整個破梗)

紙膠帶收納箱  

想做一個紙膠帶收納箱的構想已經很久了,

紙膠帶一捲不便宜,我一直捨不得讓他們暴露在外面沾染灰塵,

相信很多人都有透明膠帶邊邊沾的髒兮兮的經驗吧(還是只有我XD),

所以我買了一百多捲始終是放在原包裝內,但是要用的時候拆拆裝裝的實在很麻煩= =

另外身處在萬惡愛下雨台北,也擔心紙膠帶受潮變形...

所以這個收納箱就變(?)出來了!

 

構想是來自於我跟大學同學188的討論,

從鋁製抽屜一直到現在的模樣,草圖修修改改N次才做最後決定,

我也很想參與一起做,但是我們學校的設備實在比不上雲科

又抽不出時間衝雲林=3=

後來就由188獨立完成了,我整個就只出了一張嘴XDDD

真是太感謝他了沒跟我收工錢!! 

 

以下是一連串細節照↓

首先這張是封角,這些小五金買的時候,我都盡量挑比較鄉村古典風味的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鉸鍊與腳墊(右下角)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特地跑到東順買的把手,這原本是抽屜或櫥櫃在用的:P

超喜歡邊邊的花朵樣式!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一波三折的箱扣,原本買的太脆弱一折就斷= =

所以整個重買過...現在這個很耐用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整套感覺還頗搭的!  全部材料:木頭.壓克力.五金.金屬板.氣密條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要打開囉~~~~~~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裡面這些木棒,是用方型木條利用"圓棒機"做出來的

就是把木條放進去,設定好直徑,他就會自動幫你變成木棒!

這樣比去美術社買現成木棒便宜多了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總共有18根木棒可以收納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攤平後整個超大的! 我的小雅房沒地方可以擺,只能放在床上XD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接下來就是重點了!!!

木棒的機關之到底如何裝入紙膠帶呢? ←好長= =a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首先旋轉木棒↓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將卡榫的地方轉上來對好刻槽↓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兩邊都對好就可以拿起來了↓

紙膠帶收納箱 

 

接下來紙膠帶終於出場了↓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很廢話之把它們套到木棒上↓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然後對準刻槽再放回去↓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接著旋轉固定,紙膠帶就會安穩的固定在箱內囉↓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浩大工程:將現有的紙膠帶們全部放進去!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裝好第一排,超感動的整個很繽紛! 一排塞滿滿大概可以放19捲標準尺寸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裝好第二排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全部放進去後剩下的包裝盒/袋XD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是不是很令人感動的畫面!!!

鄉親阿~你看150捲up還放不滿一半阿!

這就表示我還可以繼續買不用客氣嘛你說是不是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因為外層是用透明壓克力,所以可以輕易的看到紙膠帶的花色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雕刻的老虎也還是可以看得很清楚(雖然有點花XD)!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因為中間的芯是圓的,使用上很順手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後來我沒有整根木棒放滿,這樣以後有需要欲取下紙膠帶時,會比較方便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最後,邊邊還用金屬板製作了一個小小收納槽,他是要放甚麼的呢?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用暗扣做成開合式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其實它是乾燥劑的家! 讓箱內可以盡量保持乾燥,維持紙膠帶的美麗姿態(?

(木頭與壓克力接縫處有上速立控,上下蓋也有黏上氣密條,所以裡面空氣會比較乾燥)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從外面看其實看不太到乾燥劑,我覺得並不影響美觀

紙膠帶收納箱

 

謝謝看完的你們, Have a nice day!

紙膠帶收納箱  

 

2011/10/19後記: 紙膠帶收納箱 part 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er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