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生活的世界    

看完秘密花園循線又追了《他們生活的世界》,

劇名下的很好,是他們的世界,卻又似我們(觀眾)的世界。

 

這是部實驗性質很重的劇,顛覆了韓劇原有的重口味,

淡淡的鋪陳,緩緩的腳步,平凡的人物,

一點一點的引領我們進入他們生活的世界,

男女主角交互出現的口白,述說了他們的心情,

內心的轉折或許可以與用神情用姿態來表達,

但是就像我們永遠有說不出口的內心os,

藉由口白的方式傳達給觀眾,也是我喜歡這部劇的最大原因。

 

在我看過不算多的日劇韓劇台劇裡,他們的世界目前是最喜歡的第一名,

就像不同年齡看同本書會有不同的體悟,

這部五年前的我應該是看不下去的,

女主角怎麼這麼討人厭,男主角幹麻沒事要分手,四五十歲的愛情支線有夠多餘...

brabrabra,亂七八糟的批評一定會脫口而出,

然後下個有夠難看有夠悶的評語來完結;

現在卻是完全不相同的心境,

俊瑛的心直口快與不夠熱血義氣(也許又被稱為冷漠),

智武的捍衛自尊又動搖與傷人的尖銳口吻,

不正是你和我和他的模樣? 又有誰是那樣完美零缺點?(笑)

 

劇中的智武說電視劇吸引人的地方是他帶給你生活中所沒有的體驗,

就像我們這些平凡人總是把自己代入成為其中的主角,

靠著撥出的僅有畫面與自己豐富的想像力來補足,

腦內小劇場演阿演的,短暫跳脫現實的模樣也就感到小小的滿足,

(慢慢的我也過了這個年齡了呢,現在看劇越來越不會這樣做XD)

 

他們生活的世界  

不得不說男女主角長的太完美是這部戲最沒說服力的地方了(大笑),

但是長得太路人這部戲就真的沒人要追了吧XDDD

也必須承認就是他們兩個大放粉紅閃光卻又如此自然真實,

(加上玄彬與宋慧喬在拍完片後也真的交往了一陣子,可惜分手了T_T)

才讓我默默認份看完,不然依最近愛快轉的壞習慣,

大概中間虐的戲碼就跳光光了吧(汗),

誰叫編劇都自己寫下這樣的旁白:

「所有電視劇的結局只能是Happy Ending~

充斥悲劇的世界、痛苦著的人生、紛飛混亂的青春,

既然都知道這是生活的本質,何必還要在電視劇中表現出來呢?

除了希望,沒有任何值得被提及的事物。

因此拍電視劇的人要知道,這個世上所有的悲劇都是為了強調希望的存在」

 

也還好幾個小細節都沒有漏掉,

才能構築心中現在的思緒,了解導演想要傳達的意念,

前幾集劇情裡,有慕因為趕時間搶拍造成演員受傷,

俊瑛到醫院探病發現只有自己空手,急忙去領錢來包,

這樣子的小地方卻讓人震撼,除了她不夠世故之外,

內心並沒有真誠的感到抱歉也是原因之一,

所以當智武問她你是真的感到抱歉嗎的時候,

她惱羞的說出她不覺得自己哪裡有錯,

我們在道歉的時候是否也常常是因為情勢所逼?

原來這樣的表現旁人都看在眼裡的。

 

這部在韓國撥出的時候收視率很不好,

導演編劇演員皆是一時之選,題材與手法也很創新,

整體來說是很清新很真實且啟人深思的一部電視劇,

如同這張劇照般

他們生活的世界  

留給我的是無限的回味與深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他們的世界 韓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er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