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415

文具這回事兒就是坑坑相連到天邊,

猶記愛上集紀念章應該是這樣來的:明信片→郵票→郵戳→紀念章→蓋章周邊...

就跟貼紙→手帳→多色筆→花邊帶→印章→其他手帳周邊,完全是同個道理哪!

那什麼坑都要碰一點的我儼然就是自作孽來著!!! (倒)

 

當然跟PTT319板的前輩們比起來,我完全就是小case,

有些人出動都是帶著大收納盒出門的,實在是太強了...

 

IMG_7418

那麼這就是我的集章小包包,購自彩遊館$39,

選擇這麼素的收納袋,完全是因為蓋紀念章時超容易弄髒...

通常集章處都會很髒,蓋得亂七八糟是常有的事,所以只要耐磨耐髒,醜醜的就隨便它了XD

 

IMG_7417

打開長這樣,左邊一夾層一網袋,右邊則是夾層+拉鍊袋+扣子小口袋+筆插

 

IMG_7420

左邊的夾層我放集章本,是無印的B6環裝筆記本,90P大概可以讓我蓋一年

雖然磅數不高,但因為紙張夠多,我只蓋單面而已,就不怕透的問題

而且大顆章用薄一點的紙比較好蓋,之後應該會續購這本

喔對,連我妹掉入集章坑也是買這本,她的評價也很高=)

 

IMG_7421

IMG_7422

集章本內夾著印章用墊,蓋印的時候省力很多,也比較均勻漂亮

 

IMG_7437

大小放在集章本裡也很剛好喔,所以我現在都懶得拿起來直接夾在裡面了

 

IMG_7436

另外同個夾層塞了一隻大創購入可旋轉收納的腮紅刷,拿來清印章用XDDD

有時候景點的章上面會卡一些東西,但是沾了印泥又不想用手清,有個小刷子就很方便

 

IMG_7434

前面的網袋則是放常用郵票與景點購入的明信片,

帶郵票是因為有時會明信片蓋好章想寄出,沒自備常常會臨時買不到...

跨年去九份就遇上買不到郵票的遊客,我馬上掏出兩張給他XDDD

 

IMG_7424

右邊筆插我不會放太貴的筆,以免手忙腳亂弄丟了

 

IMG_7425

拉鍊袋裡當然要放自備印台!

景點印台常常沒水,怎麼蓋都醜阿...集章控怎麼可以忍受T^T

對了我還遇過水太多的慘劇,看手塚治虫就遇到工作人員在輪到我蓋章時加水...當然結果一片慘

 

IMG_7426

我是只帶比較常用的紅黑藍三色,用利百代主要是景點提供的章幾乎也都提供這個,同牌避免混色~

口紅膠是出外方便黏郵票黏信封什麼的(當然很懶的時候也是會用口水...XD)

 

IMG_7427

最後~前面的小口袋就裝些小東西

 

IMG_7428

總共有三包

郵局拿的airmail貼紙,其實應該不用帶出門,但就習慣放再一起

旅行台灣系列郵票,這個會到當地遊玩寄給自己,所以另外放以免不小心寄給別人了

最下面一包是郵資票

 

IMG_7430

目前超弱只收集到四種...自己打郵資票真的超好玩!

可以有各式各樣的面額,好容易上癮

 

IMG_7431

右邊下面夾層則是放透明袋與空白郵政明信片

透明袋子是買明信片附的,特地留下來下雨時可以幫明信片穿雨衣,章才不會糊掉

空白郵政片則是蓋紀念章給同好用的

 

IMG_7439

最後放一些我很喜歡的章

這是台博館每年都會有的生肖章!很大很漂亮,

好像是過年會擺出來當年的,一陣子就會收起來.

超幸運在"世界博物館日"當天一口氣蓋到鼠~龍年

 

IMG_7441

嘉義火車站章超多!!! 是我去過最有誠意的車站XDDDD

 

IMG_7443

好丘這顆章很難蓋,所以被迫拿出Shachihata,才蓋得比較好看,

但S印台的大缺點是乾很慢,要確定能慢慢等它乾才拿出來,不然不小心回到...那頁大概只能撕掉了(泣)

 

IMG_7444

哆啦A夢誕生前百年特展紀念章,也很大,共有五顆

還好是趁平常日早上去看展,才能悠哉悠哉蓋章,不然一定很狼狽

 

IMG_7445

新社古堡,紀念章也超多顆

 

IMG_7446

新一代設計展在景文科大展區蓋的,是手刻橡皮章

 

IMG_7447

讓集章控瘋狂的車站章...這系列是台鐵小舖辦的,百年紀念章我沒收集到幾顆Q___Q

 

IMG_7450  

高速公路的服務區章也超多喔!!! 集章控千萬不要錯過!

尤其是新東陽有合作的服務區,章都又大又多,沒帶本奔去肯定會很惋惜~

 

------

自從迷上集紀念章後,出門除了手帳外,都會帶著這些有的沒的,難怪包越來越重XD

去哪玩也都會先看有沒有紀念章,一定要先蓋好才開始參觀,

現在都會被虧"有章耶,這裡很好玩齁?行程結束了可以回家啦~"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紀念章 集章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er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